福州新闻网

全面系统学 长期深入学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8-04-16 23:25:3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周琳

  16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了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长期指导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指导思想,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准则。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省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全省上下深刻认同、衷心拥戴习总书记这位在伟大斗争中形成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昂扬向上、奋勇争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全面、系统、长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一要深刻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极端重要性。新思想是我们党新时代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和彻底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集中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路、大战略、大智慧,充分彰显了习总书记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我们要学思践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化为生动实践,用实际行动坚定自觉地维护习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进一步在全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中全面兴起“大学习”新热潮。在前一阶段学习基础上,不断拓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拓宽领域学,形成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体系,确保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站。要全面系统学,坚持联系地学、完整地学,全面准确地把握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磨砺中提高觉悟。要长期深入学,不断学习掌握新篇章、新精神、新要求。要联系实际学,真正学以致用,切实落深落细落实,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三要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大地落地生根。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过程中,都要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得到不折不扣落实。(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