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第一季度 泉州市“钱袋子”近八成用于民生

2018-04-15 09:34:4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4月15日讯 (记者蔡紫旻)今年第一季度,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如何?“钱袋子”投入民生保障领域的哪些方面?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三个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17.37亿元,同比增收14.4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2.5亿元,同比增支34.08亿元;财政支出结构持续优化,突出“保基本、保重点、补短板、扶弱项”,加大对民生短板领域、重点建设项目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支出力度,其中民生支出比例接近八成。

  根据市财政局的相关数据,1—3月,泉州市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等各类民生支出为151.2亿元,同比增支23.32亿元、增长18.2%,占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8.5%。其中,2018年市委、市政府36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市级补助已经下达0.82亿元,下达率为47.2%。

  接下来,市财政局将通过创新补短板资金筹集方式和保障机制,集中财力补齐泉州市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服务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同时,构建大财政运作体系,做好预算内建设资金统筹调剂和整合使用,大力争取新增债券资金,推动专项债券的申报,通过多方筹集资金,保障“项目攻坚2018”和城乡建设大会战等的资金需要。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