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开幕:高手比拼职业技能

2018-04-14 08:25:08  来源:厦门网
  

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开幕:高手比拼职业技能

选手在操作机器。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何无痕)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又来了!昨日上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在厦门技师学院正式开赛,作为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世界技能大赛旨在促进青年技能劳动者职业能力的提升。

  据介绍,此次省赛厦门赛区选拔赛共设有汽车技术、数控铣、数控车、塑料模具工程4个赛项。参赛的包含省属职业院校代表队、省属技工院校代表队、各市代表队共11支队伍,94名选手。年纪最小的选手仅16岁,最大的21岁,严格按照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年龄在大赛当年不得超过22周岁的要求。其中,汽车技术、塑料模具工程两支厦门代表队的选手均为厦门技师学院的学生,数控车、数控铣两队中,各有两名技师学院的学生。此外,厦门技师学院在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两个赛项中均取得第一名,并代表厦门市参加省级选拔赛。鉴于该院王晓婷同学入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优异表现,学院将直接代表福建省参加国家级选拔赛。

  链接

  参赛国手怎么选?

  世界技能大赛国手的选拔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全国选拔:在各地、各部门初赛的基础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全国选拔赛,最终每个赛项约有10人入选国家集训队。第二个阶段是集训选拔:主要依托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对选手进行集训,并进行“十进五”“五进三”“三进二”“二进一”的阶段性考核选拔,最后剩下1名最优秀的选手代表祖国出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