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满城芳菲花样百出 市民:"海上花园"越来越美

2018-04-13 09:37:3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满城芳菲花样百出 市民:"海上花园"越来越美

南湖公园游客在三角梅花丛下散步,别有一番韵味。(记者吴海奎摄)

厦门满城芳菲花样百出 市民:"海上花园"越来越美

海湾公园内睡莲绽放。(记者吴海奎摄)

厦门满城芳菲花样百出 市民:"海上花园"越来越美

鹭江道花卉盛开。(记者张奇辉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海奎)四月的鹭岛,满城尽是芳菲,园林绿化“后金砖”效应不断凸显,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持续散发出春天的魅力。而广大市民,则是“绿色福利”的最大受益者。

  近日,湖滨西路与湖滨北路的立交桥上,三角梅竞相开放,从空中俯瞰,道路桥梁被镶上了紫红色的花边。在南湖公园的一处凉亭,三角梅爬满了屋顶,凉亭变身为“花亭”,人在亭中坐,宛在花丛中。“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的壮观景色,刷屏了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今年的三角梅,开得比往年更多,而且更加艳丽。”这是许多市民的直观感受。

  花儿为什么这么红?三角梅专家、市园林植物园三角梅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周群分析说,在灾后绿化重建提升过程中,我市在道路、桥梁绿化中,运用了大量的三角梅,同时不断加强水肥的管理,为三角梅的生长储备了充足的营养,此外,三角梅正好进入花期,最近雨水较少,这些条件都促进了三角梅大面积开花。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城。今年春节后到现在,我市各大公园、景区、道路,可以说是“花样百出”,从大屏山公园的樱花,到植物园的山茶花、园博苑的虞美人,不断给市民带来惊喜。

  进入4月后,道路上的木棉花、黄花风铃木、洋紫荆等开花乔木的花期已接近尾声,但马上又有绿化“家庭成员”来接力,在湖滨南路,成排的宫粉羊蹄甲,绚丽绽放,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海湾公园的睡莲,也展示出最美的身姿,粉红的、紫色的、洁白的,不同颜色的花朵,交相辉映。

  此外,湖滨中路、白鹭洲路等路段,海棠花、一串红、牵牛花等时令花卉也不甘示弱,竞相绽放。

  “每天早上出门,看到路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和绚丽多彩的花草,一天的心情都会特别好,厦门这座海上花园城市,真是越来越美了!”在厦门定居了十多年的陈女士说,她的幸福感,很大程度就来源于优美的园林绿化。

  来自市市政园林局的统计数据,2017年,我市园林绿化部门补植、新栽乔木约250种、5万株,灌木约500种、15万株,园林绿化景观已基本看不到“莫兰蒂”台风重创过的痕迹,实现了“恢复加超越”的目标。“园林绿化三分种、七分养。”据介绍,2018年,我市园林绿化部门将抓好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行业水平,同时,积极开展园林绿化第二轮提升,全市计划新增和提升改造城市园林绿地面积400公顷(包括新增公园绿地100公顷),为持续打造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不断注入“绿色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