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举行 厦门造机器人任接待员

2018-04-12 09:14:05  来源:厦门日报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举行 厦门造机器人任接待员

机器人“小智” (云知芯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4月22日至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举行,多家厦企将携最新科技成果亮相展会。眼下,为展会忙碌的除了工作人员,还有接待机器人“小智”――即将亮相数字福建馆的它正在研发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展会相关知识。

  虽说离展会只剩一个多星期,但小智还挺淡定。小智所属的厦门云知芯副总裁陆阳介绍说,小智是个“学霸”,学习效率很高。此次展会上,小智将提供讲解、咨询服务,为参展观众解答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的相关问题。

  对于展会接待员来说,最尴尬的莫过于回答问题时突然卡壳,毕竟相关的数据、细节众多。但小智没有这个烦恼,你问他十年前、二十年前的数据,他都能快速从大脑的数据库中调取,对答如流。

  陆阳说,此次福州行是小智第一次被委以重任,下个月它将在厦门软件园三期的展厅正式上岗,负责展厅导览工作。虽是初出茅庐,但小智没有新人的胆怯,这主要得益于它背后有一帮“最强大脑”――云知芯是国内人工智能龙头企业云知声的东南总部,于去年落户我市,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拥有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全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企业。

  精彩点击

  厦企携带最新科技成果 展示厦门数字经济水平

  记者了解到,即将亮相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厦企研发产品代表了我市数字经济的顶尖水平,是行业“单打冠军”。

  登上央视《大国重器》节目的美亚柏科现场勘查取证车“虎鲸二号”,车内不仅有各种电子数据取证设备、大数据分析平台,还配置了美亚柏科自主研发的电子鹰无人机反制系统,可以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无人机进行精确反制。

  美图将以旗下产品为载体,向参展观众展示人工智能测肤技术、人工智能绘画机器人等。

  雅迅网络将带来基于卫星定位技术、车联网技术研发的多个解决方案,涉及公路货运节能减排、智能汽车安全网联(行车记录仪、车载终端、汽车中控等)、智慧出行协同监管、海洋渔业信息服务以及卫星物联信息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市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载体,厦门软件园将在展会上设展位,主要展示创新创业生态、园区部分重点企业以及园区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创意、智慧城市与行业应用等行业细分领域的亮点特色。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