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住建局通知:全市物业小区须开展垃圾分类

2018-04-11 09:28:0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4月11日讯 (记者 李波玲)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近年来,泉州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亦成为泉州市两会上各界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市住建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全市物业小区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小区整体物业管理水平,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保证生活质量。

  通知提出,各地住建部门要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履行垃圾分类工作职责,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业主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建立健全小区卫生管理制度,充实保洁队伍,合理设置分类垃圾箱、分类垃圾桶等分类收集容器,并做好垃圾分类设施管理、维护工作。已开展分类收集的垃圾要严格分类转运,尤其是易腐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处置,以保持小区清洁卫生。

  加强巡查,通过卫生考评、双随机检查等工作,推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更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各地住建部门将对落实情况较差的物业小区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记入不良信用评价记录。据介绍,今后还要将物业小区垃圾分类情况作为物业管理示范项目推荐和市级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评选的必检内容,激发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同时,各地可借鉴鲤城区金山社区的垃圾分类网格化管理和晋江市梅庭社区的“废品置换计划”等成功经验,探索、推广典型措施,以典型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