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炳辉

2018-04-10 14:58: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罗炳辉,1897年出生于云南彝良大河区阿都乡偏坡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15年入滇军当兵,因作战勇敢,屡建战功,从士兵逐级晋升至营长。1926年参加了北伐战争,任国民革命军第3军营长,战功卓著,但因对旧军队中的腐败现象不满,被怀疑是共产党员,于1928年冬被遣离部队。

  1929年春,罗炳辉任江西省吉安县靖卫大队大队长,7月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1月率部起义,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历任团长、纵队长、军长等职。1937年全国抗战爆发后,罗炳辉曾以八路军副参谋长名义,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从事统一战线工作。1945年8月初,罗炳辉虽身患重病,仍亲临前线指挥所部参加大反攻。1946年6月,在国民党军发动全面内战前夕,罗炳辉到枣庄前线指挥作战。21日在返回临沂途经兰陵时突然病情恶化,不幸逝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