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吹来“甜柿风” “仙游甜柿”成仙游集体商标

2018-04-10 10:59:26  来源:福建日报
  

  由仙游县甜柿协会注册的“仙游甜柿”集体商标,日前获得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批复,成为继“仙作XIANZUO及图”之后仙游县被认定的第二枚集体商标。

  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体商标的使用本身具有广告效益,有利于该集体取得规模经济效益,弥补企业规模小的缺陷,扩大市场影响力。

  据悉,早在2003年,台商看准仙游与台湾气候相似,引进被誉为“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自然脱涩直接食用的台湾甜柿良种在仙游北部山区的游洋、钟山等乡镇引种。2007年6月仙游县国家级台创园获批后,更是成为发展台湾甜柿产业的热土。截至目前,累计入园台湾甜柿种植面积高达2.5万亩,共有1.2万多亩台湾甜柿进入投产期,助力仙游台创园崛起成为大陆最大的台湾甜柿基地,并在国内外打响了“仙游甜柿”品牌。

  据统计,“仙游甜柿”亩产值可达1.5万元~3万元,去年仙游台创园“仙游甜柿”创产值1.2亿元,还可精心打造成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的独特景观,并带动周边群众1500多户种植以台湾甜柿为主的各种台湾名优水果,特别是一个个在创业园涌现的家庭农场,逐渐成为推动仙游农业加快市场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的一支生力军,使当地山地、农田利用率明显提高,同时也解决了家庭农场周边一部分农业转移人口的就业问题。每年仅山地租金、劳务收入及从事与台湾甜柿等相关的产业,年增收高达2000多万元。(陈国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