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第一季度出境游投诉占总投诉逾7成

游客旅游购物退货纠纷有所增加

2018-04-09 07:3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传枢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传枢) 日前,记者从福州市旅发委获悉,第一季度,福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收到各类有效旅游投诉67起,其中12301平台25起,12315平台28起,12345诉求件8起,来访书面投诉2起,转办投诉件4起,共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0.5万多元。受理的旅游投诉中,国内游投诉19件,占全部投诉的28.4%,出境游投诉48件,占71.6%;旅行社投诉59件,占88.1%,景点投诉7件,占10.4%。

  旅行社投诉中,主要反映游客解除合同退款纠纷、旅游购物退货纠纷、行程安排与约定不符、住宿餐饮问题、领队服务质量问题、机票酒店退订纠纷、签证被拒退款纠纷等;景区的投诉主要反映景区观光车/接驳车服务问题、景区网络渠道售票未注明营业时间、未到闭园时间拒绝游客游玩、景区声明免费拍照及赠送小照片外壳未兑现赠送承诺等。

  此外,游客旅游购物退货类纠纷有所增加,主要为游客境外旅游购买枕头及乳胶床垫,省内游购买珠宝饰品及蚕丝被,反映游客旅游消费仍不够理性,存在冲动购物,盲目听信商家的推荐,跟风购买的情况。市旅发委提醒广大游客,旅游购物要理智,慎重购买贵重及大体积物品。在非产品质量问题的情况下,如游客坚持要退货,需要承担一定的退货手续费(通常为货款金额的10%~20%),建议游客购买时务必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