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引进新优品种成熟期提前 新鲜火龙果提前吃

2018-04-08 08:49:4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姚凡)4日,记者在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一座塑料大棚内看到,数十株火龙果植株上结了红灿灿的果实――这是该所承担的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的成果。

  火龙果属热带果树,当年种植可当年投产。红肉(心)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和花青素,营养丰富。近年来,厦门地区也在发展栽培。我省的火龙果露地栽培,花期一般在5月至11月,果实成熟期为6月至12月,由于冬春气温低,植株生长停止,因此12月至翌年5月基本没有成熟果实上市。

  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承担的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台湾红肉系火龙果引种及产期调控技术研究”,引进新优红肉系品种,利用大棚设施,开展火龙果反季节花果调控技术研究,以提高栽培经济效益。项目通过应用肥水调控、补充光照、棚内保温、整形修剪等综合技术,从1月至3月已成功地诱导多批次反季节花芽抽生,其果实于4月上旬至5月上旬陆续成熟。该项目技术进一步完善,可为火龙果产期调控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其成果应用将可进一步地提升我市火龙果栽培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