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防止“拆真建假”

2018-04-08 07:13: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建国
  

  记者从福建省住建厅最新获悉,该厅近日出台措施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明确加强规划引导,防止出现旧城改造过程中“拆真古迹、建假古董”的建设性破坏行为。

  福建省明确落实管理责任。一是指定历史建筑保护责任人。建筑产权人、使用人或生活在本地的热心人士、爱好者均可作为保护责任人,负责日常安全巡查管理,定期通过信息平台反馈,挖掘历史建筑的人文、历史等。二是指定历史建筑管理责任人。社区或主管部门要指定专人作为历史建筑管理责任人,负责片区内历史建筑保护具体管理和监督工作。

  福建省要求加强规划引导,防止旧城改造过程中“拆真古迹、建假古董”的建设性破坏行为。旧城改造时,要对留存的50年以上建筑进行普查甄别,符合条件的应公布为历史建筑并予以保护。福建省明确,历史文化名城、街区、名镇、名村应当自批准公布之日起一年内,由所在地城市、县或乡镇组织编制完成相应的保护规划,并按规定报送审批。要加大周边区域规划控制,强化“两违”治理,保护好历史建筑本体及其长期赖以依存的环境。(董建国)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