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机构改革:新部门接连挂牌 快速进入角色

2018-04-05 11:0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5日电(记者 张尼)更名、挂牌、组建领导班子……全国两会结束之后,被外界称为中国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正紧密开展,新组建机构的一举一动也受到外界密切关注。

聚焦机构改革:新部门接连挂牌 快速进入角色

  4月2日,新组建的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北京正式挂牌。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迎接新身份

  ——多个新组建机构挂牌

  伴随改革大幕拉开,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一系列新机构,逐渐进入人们视野。

  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列出的时间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要在2018年年底前落实到位。

  3月31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推进会要求,4月中旬,要在确保具备集中办公条件,确保领导班子成员和综合司局实现集中办公基础上,完成新组建部门挂牌。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移民管理局等新组建机构已正式挂牌。

  不少机构在全国两会结束不久就完成线上更名。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其官网已经使用了新名称。

  其中,3月22日,原环保部的官方微博、微信均改名为“生态环境部”。

  此外,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还在其官网就网站策划设计征求意见,呼吁社会各界献计献策,力争把应急管理部网站办成一流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