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明首趟“红眼动车”昨晚开行 车票已全部售罄

2018-04-05 10:05:44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民航有“红眼航班”,铁路也有“红眼动车”。昨日20:42,满载着526人的D9996次列车从厦门站始发,于今日凌晨2:27抵达南昌,全程历时5小时45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厦门火车站首次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开行夜间动车。

  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南昌西至厦门也将加开一趟“红眼动车”D9591次,22:49从南昌西站开行,8日3:21抵达厦门站。记者了解到,类似车次在春运期间曾经开行,运行时刻也基本相同。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虽然厦门-南昌D9996次为临时加开的“红眼动车”,但是售票系统显示已全部售罄,4月7日D9591次余票依然充足。

  为何称这些列车为“红眼动车”?这是由于铁路多数在凌晨0点-4点安排有“维修天窗”,通常情况下这段时间用于线路维护和检修,不开行列车。但特殊时期,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会利用“维修天窗”增开临时列车。这类列车因在夜间运行,从而得名“红眼高铁”或“红眼动车”。

  此外,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已正式开启。为方便旅客踏青出游、祭祖寻根,在4月4日至7日期间,厦门火车站增开多趟前往南昌、福州、瑞金、建宁县北等热门方向列车。

  除了上述两趟“红眼动车”外,4月5日南昌-厦门加开D9995次,4月4日、4月7日龙岩-厦门加开D9615次,厦门-龙岩加开D9616次;4月5日、4月7日龙岩-厦门加开D9617次,厦门-龙岩加开D9618次;4月8日厦门-南昌西加开D9592次;4月5日福州-厦门加开D9603次,厦门-福州加开D9604次;4月7日赣州-厦门加开D9899次,4月8日厦门-瑞金加开D9900次;4月4日、4月7日厦门北-建宁县北加开D9562次,建宁县北-厦门北加开D9561次。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截至4月4日,厦门前往福州、龙岩、南昌、赣州、重庆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厦门火车站特别提醒,清明小长假铁路客流增大,其中4月4日下午晚上、4月5日全天、4月7日下午晚上将是旅客出行较为集中的时段。

  为保证顺利出行,市民朋友可以提前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APP预订车票,同时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站候车,并看清票面乘车站,不要跑错车站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