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建34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新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

2018-04-05 07:5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昨日,市发改委在其官网公布了已获市政府正式批复的《福州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修编)》。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市要完成福建省下达的全市公共服务领域固定充电桩建设2.5万个的任务。其中,今年和明年,我市将分别建设3400个、6400个公共及专用充电设施。

  该规划指出,福建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福州中心城区共有23个公交及公共充电站点,公交及公共充电桩约750个。从建设现状看,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滞后导致了消费市场对于购买电动汽车持观望态度。

  根据调查,目前中心城区范围内有各类停车泊位共计约39.73万个,其中多数为配建停车位,分布在各建筑物内,路外公共停车位数量为1.98万个。该规划建议,充电基础设施可依托以上停车位,根据实际场所空间、配电容量等情况,在满足建设条件的前提下合理配建。

  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已建设充电设施的非固定产权停车泊位不应低于总车位的20%。鼓励有条件的充电设施对外开放。

  具备条件的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要结合单位电动汽车配备更新计划以及职工购买使用电动汽车的需求,利用单位内部停车场资源,规划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配建一定数量快慢结合的专用充电设施。

  到2020年,我市将培育发展一两家充电服务领域优势龙头企业,全面建成市域高速公路服务区城际快充站。每个高速服务区配套建设一座不少于4个直流快充桩的城际快充站。按照不超过路段最高限速行驶半小时的距离,适当安排国、省道沿线充电设施布局、建设。

  结合公路客运车运营场地实际情况,该规划建议中心城区的客运北站、客运西站、客运南站共布置150个充电桩,长乐、福清汽车站各布置10个充电桩,其余县市汽车站各布置6个充电桩。

  我市鼓励各景区积极开展电动景区建设。以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三坊七巷、鼓山风景区、鼓岭风景区等著名旅游景区及市区主要公园为重点,大力推进景区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

  该规划还提出,积极构建充电智能服务平台。依托国家电网公司“车联网”平台接入省级充电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充电设施信息共享,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设备利用率。

福州今年建34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