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岁男童迷烧水壶:什么情况?为什么迷烧水壶?

2018-04-04 14:53:40  来源:厦门晚报
  

两岁男童迷烧水壶:什么情况?为什么迷烧水壶?

厦门两岁男童迷恋烧水壶行走坐卧吃喝拉撒不离手

两岁男童迷烧水壶:什么情况?为什么迷烧水壶?

无论在家中或外出,小家伙都是壶不离手。

  一个不足两岁的幼童,行走坐卧、吃喝拉撒,基本上都抓着他们家的电水壶。从1岁4个月起,他就深深迷上了不锈钢电水壶,以至外出活动,父母都要向相关店家“报备”——这水壶是我们自家的。

  记者 徐苹

  睡觉时要握着水壶 醒来一开口就是“壶”

  家住厦门联合博学园、乳名叫臭蛋的小男孩,大眼睛、小米酒窝,非常可爱。半年前,不知何故,他就爱上了自家不锈钢电水壶。无论走到哪里,一个小小的人儿都提着大水壶,不许别人碰触;睡觉时要把水壶带上床一起握着睡,直到确认臭蛋完全入睡了,家人才可以把水壶从他手里撤下;早上醒来,一开口就是:壶——!如果不立刻把水壶交给他,他就哭闹拒绝穿衣;吃奶时也绝不放下手中的大水壶,提着壶吸奶。

  有一天,一家人去汽车行看车。进了4S店,销售小姐看到一个小宝宝提着电水壶到处走,赶紧追过去要收回:小宝宝,这烧水的会烫哦,你不能玩。臭蛋爹妈连忙告知:“这是我们自家带来的,不是你们茶室的那个。”

  隔天,一家人又去超市购物,一进去,牢牢提着水壶的臭蛋被爹妈带着先去报备:“这是我们自己家带来的,你看,这是用旧的痕迹,等下我们要带出来。”

  还想对大锅起念想,还好被爸妈及时劝止

  开始,臭蛋爹妈以为这个一岁多的小家伙,是一时好奇。朋友们也认为,他很快会见异思迁。但是,半年多了,臭蛋就是对那水壶一往情深。偶尔他玩着玩着把水壶忘了,但是,一想起来,就必须立刻手中有壶;甚至有时候他提出不被支持的要求,爸爸妈妈只要问一句,要这个还是要水壶?臭蛋立刻说:壶!

  臭蛋还喜欢厨房里所有的大锅:炖锅、炒锅、高压锅、紫砂锅。对一个36寸的大锅盖也很感兴趣,而不在意小碗们。家人本来想把电水壶藏起来,让他忘记可能就好了,但后来发现,臭蛋企图把一只高压锅带出门去玩。那天,他一手抓水壶,一手拖高压锅,要去上车。家人一看这架势,只好让他专宠电水壶了。臭蛋妈说,带那么多锅出门,实在太难看了,还是让他带水壶吧。本来他还想带插座,经过劝说,总算只是提着水壶了。

  壶不离手的臭蛋,时不时对他的水壶“咿咿呀呀”说什么,大家也听不懂。家里买的第二个水壶,也被臭蛋看中了。现在,买的第三个水壶只能偷偷地放到楼上烧水。臭蛋妈说:“如果被他看到,又完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