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科考船“塔拉”首次来厦 “嘉庚”号前往迎接

2018-04-03 09:12: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翁苏伟)昨天11时,厦大“嘉庚”号带着法国顶级科考船“塔拉”号(Tara)出现在厦门市民面前,这也是被称为“移动海洋实验室”的法国“塔拉”号首次停靠在厦门。

  “塔拉”号并不是一艘普通的帆船,它是由一种非常轻的铝金属构成的,铝在接触海水后不会生锈,加上船体呈扁圆形,其不会受到海洋冰层压力的影响。当冰层靠近时,船体会浮升至冰层表面,从而避免船只被困住或无法前进及撞击冰层的危机。

  “塔拉”号建于1989年,自2003年开始,它就开始扬帆出海了,其航行超过22万海里,完成11次征程,在60多个国家停靠。如今,它因成功完成了对南北极地区大浮冰的重要研究等,赢得了全球声誉。此次“塔拉”号于2016年5月28日从法国启航,已航行了6万公里,完成了原定“2016-2018

  Tara太平洋科考项目”10万公里行程的一大半,对气候变化对珊瑚礁生存状态的影响进行了全新而系统的研究。“塔拉”号从2月24日起至4月29日访问中国,其中,在4月2日至10日访问厦门,之后将到上海。据悉,3月26日开放的“塔让”号预约参观平台很快便爆满。

  目前,“塔拉”号停泊在厦门东渡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嘉庚”号停靠在海沧远海通达码头。在厦访问期间,“塔拉”号将和“嘉庚”号联合开展海洋科普展览;4月5日,厦门大学将在科学艺术中心举行公众大讲堂,中法科学家将分别介绍与“塔拉”号、“嘉庚”号相关的海洋科学探索,并首次发布《嘉庚号》科考船纪录片;4月6日至8日,“嘉庚”号将驶入东渡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和“塔拉”号一起面向市民开放参观,已预约成功的市民届时可登船参观。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