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顺利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

2018-04-02 08:29:21  来源:福建日报
  

  “没想到今天我们公司拿到环境保护税开征以来全省首张环保税税票,很有纪念意义。”1日上午8点多,卡丁(福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柯女士接过泉州市地税局开出的环保税票后惊喜地说。

  在泉州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记者看到该局专门设立了环保税申报咨询服务专区,开辟环保税绿色通道。“首张环保税票的顺利开出,标志着环保费税制度转换在泉州成功落地,为全市环保税首个征期的平稳推进打下了基础。”泉州市地税局局长符夷杰说。

  据了解,排污费改为环保税后,在法律效力和征管机制上将更严格,有利于提高排污企业环保意识,促其治污减排。“‘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减排激励机制,对企业转型升级、减少污染排放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公司将主动节能减排,为绿水青山贡献绵薄之力。”柯女士告诉记者。

  截至4月1日12时,全省共有10户纳税人成功申报环保税36笔,缴纳税款30482.13元,减免税款491.69元。

  开征环保税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战略举措。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环境保护税法规定,环保税按季申报,今年4月迎来首个征期。为做好开征准备,省地税局列出“六个是否”的检查清单,包括:是否已完成对环保税纳税人的基础信息采集;是否已完成对典型纳税人模拟申报;是否完成对所有环保税纳税人的纳税辅导,以及对重点纳税人的一对一辅导;一线征管人员、办税服务厅人员和12366坐席人员是否熟悉征管流程和操作要领;是否已制定了办税服务厅服务方案、舆情应急方案;设区市地税局是否已组织开展对基层地税机关环保税征管准备工作的督导检查等。为确保环保税平稳落地,福州、泉州、漳州等市区地税办税服务厅安排业务骨干加班加点,充分利用周末申报人数较少的有利时机,全力以赴保障纳税人的正常申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互联网手段,加大宣传辅导力度,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环保税涉税事项。”省地税局财产行为税处负责人说。(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