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赞!福州“90后”小伙勇救3名落水者

2018-03-31 23:3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点赞!福州“90后”小伙勇救3名落水者

曹鹏曾当过兵,2013年退伍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31日下午,有情有爱的有福之州又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当天下午5时45分许,左海海底世界的“90后”潜水员曹鹏,在下班途中,发现有3人落水,他毫不犹豫下水救人,并用心肺复苏帮落水者脱离了生命危险。

  网友:好心人不顾危险勇敢救人

  31日傍晚,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在左海海底世界附近的湖里,有3名落水者被救起。

  网友发来的视频显示,在距离岸边有四五米的湖里有2个人在挣扎,其中一人因为体力不支,几次沉入水中,情况十分紧急。就在这时,一名男子在水中用一只网兜拉起其中一名落水者,并拖向岸边,随后游到湖中拉起另一名落水者向岸边游去。

  记者注意到,视频虽然只有20秒,但伴随着周边市民的惊呼,场面十分惊险。

  景区人员:救人者是左海海底世界潜水员

  记者随后联系到左海海底世界的办公室主任梁女士,她告诉记者,当天下午,海底世界附近的确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视频上有2名落水者,其实是3名,拍视频的时候已经有一名女孩被救起来了。”梁女士告诉记者,视频上救人的男子是左海海底世界的潜水员曹鹏。“当时在海底世界附近湖边,有3名游客落水,曹鹏下班经过此处,二话不说就跳下湖里救人,3名落水者都救上来并且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曹鹏才离开。”

  救人者曹鹏:路遇危急换其他人也会这么做

  记者联系到救人的曹鹏。“其实这个没啥的,其他人也会这么做。”曹鹏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曹鹏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7时45分左右,他下班准备回家,刚走出海底世界没多远就发现湖边围着一群人,还有人喊“救命”。

  “我赶紧跑过去,看到在湖中间有3个人在挣扎。我当时也没想什么,就直接下水救人了。”曹鹏说,自己虽然平时工作都是和水打交道,但听有经验的人说左海的水很深,湖中心达3米多,“落水的3个人看起来都不会游泳,离我最近的是一名年轻女孩,可能是体力不好,看起来已经支持不住了,混乱中有人递给我一只网兜,我立刻游到女孩附近把网兜伸向她,让她拉着网兜,再把她拖到岸边。之后,我用网兜拉着一名年轻男子到了岸边,这时最后一名落水者已经开始下沉,我赶紧游过去拉着他的衣服往岸边拖。”

  曹鹏说,他把3名落水者都拉到岸上后,发现有2人轻度呛水,另一人呼吸微弱。“我之前在部队学过心肺复苏术,就立即对比较严重的那个人进行抢救,几分钟之后,他吐出了呛住的食物和水,才缓过来。另外两个人我也进行了肺部按压,吐出了不少水。观察几分钟后,我看他们没有什么问题了,便离开了。”

  曹鹏说,可能是因为救人体力消耗比较大,回家之后,他才觉得四肢都没有力气了。“不过当时这种情况,我肯定要救人的,我在部队的时候接受的教育也是要向英雄们学习。”

  记者了解到,曹鹏是一名“90后”,曾在成都当兵,2013年退伍。2016年开始在海底世界当潜水员,他是党员,平时工作很认真,对同事也很热情,去年底还被评为优秀员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