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笋浯公园开始施工准备 石笋、笋江公园预计5月建成

2018-03-31 10:34:5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31日讯(记者 殷斯麒 实习生 黄颖颖 文/图)今年泉州市重点项目——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正有序推进。记者从鲤城区了解到,该工程鲤城段(笋江、石笋、笋浯三个公园)征迁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已交付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泉州笋浯公园开始施工准备 石笋、笋江公园预计5月建成

正在建设的笋江公园

  据了解,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北起黄龙大桥,南接滨海公园,全长16.5公里。目前,笋浯公园已开始前期施工准备,石笋公园、笋江公园正在施工,预计5月份完成建设。

  笋江公园、石笋公园两园设计以“文化水岸区”为主题,在对原有公园进行景观提升的基础上,注入文化元素,展示南音南戏,整合建设2处冬泳点,并引入相关业态,提升公园功能,打造文化之窗。笋浯公园即原龙眼林公园,公园里有大片的龙眼林,以往因疏于管理显得杂乱无章,今后将合理布局规划,形成规范有序、生态自然的滨江景观线。

  晋江北岸的这三个公园除了生态景观提升外,还将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合理设置公园入口、人行天桥,布局园内电瓶车、自行车和人行交通线路。同时,进一步巩固行洪能力,新建生态低水驳岸,防止边坡塌方和水土流失,与防洪堤形成牢固的保障线。此外,还将设置自然野趣、文化体验、全龄活动、生态休闲四个主题区域,打造传统文化、生态野趣、运动休闲、亲子乐趣的功能区。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改造项目将综合利用晋江流域丰富海岸线自然景观,在保留现有绿色植被的基础上,利用现状地形地貌,就地取材,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同时保持生态多样化。”鲤城区海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道。

  据介绍,鲤城区海滨街道承担笋江、石笋、笋浯三个公园的相关用地征迁工作。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海滨街道抽调党政领导干部,组成相关职能工作组,对用地回收任务进行分解。针对用地范围大量坟墓需要迁移的问题,海滨街道配合指挥部,进居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诉求,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对困难群体,在不违反原则的条件下,尽全力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等困难,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