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内河美景知多少 邀请您来拍一拍

“福州内河新景”摄影大赛发出征集令

2018-03-30 23:2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内河新景”摄影大赛发出征集令

上下杭三捷河两岸。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有人说,要想描绘福州城的模样,内河是一定绕不开的。福州人世代逐水而居,与河相伴。107条蜿蜒流淌的内河,承载太多记忆,无论是河上伫立的古桥,还是河畔幽深的巷弄,或是河中热闹的桨声灯影,都在每个人心中留下独特的内河风光。你心中的内河美景是什么样的?

  为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达成每条流经有福之州的江河支流都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初心和使命,去年以来,一场声势浩大的治水战役在城区打响,107条内河展开了一场脱胎换骨的“变身”。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我市治水持续“攻城拔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2017年底,42条群众普遍关注的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黑臭,水系治理取得阶段性进展。原先脏臭的内河,实现“清流还复来”。

  不断提升的内河景观更是让人点赞。2018年春节期间,70座串珠公园和总长40多公里的滨河绿地,就像碧水旁的珍珠,每一处都有独特看点,每一点都带给市民惊喜。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随着“百日大会战”吹响号角,我市城区水系治理重整行装再出发,年内将完成400多公里长滨河绿道和3500多亩公园绿地建设。

  百条内河络福州,千年人居乐悠悠。今朝治水添新景,无尽风光眼底收。为让市民持续感受身边的内河美景和治水成效,福州日报社发出征集令,邀请市民拿起手中的相机,用发现美的眼睛,记录下日新月异的福州内河模样。

  此次“福州内河新景”摄影大赛由市建委和福州晚报主办,面向全体市民征集作品,要求拍摄我市已治理完毕的内河,尤其是2017年6月之后完工的,突出内河新景、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元素。每张投稿作品不得小于5M,采用jpg格式。如有多张作品,需统一打包压缩,写明作品名称“拍摄地点时间+作品说明(100字内)”。投稿邮箱:fzwbqmt@126.com,邮件文件名格式为:“内河新景+名字+电话”。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作品必须本人拥有著作权,可进行简单剪裁、光线调整,但不可进行深度加工,违者取消参赛资格。

  本次大赛评选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办法,征集期结束后由专家组进行初选,从所有作品中筛选出70幅作品,作为网络投票的候选作品,网络投票人气前50幅作品进入终审,由专家从中评定最终获奖作品。

  3月30日至10月8日为照片征集期,10月10日至30日开展微信投票,11月初进行专家终级评选,当月中旬公布结果。参赛作品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500元;入围奖30名,奖金300元。

“福州内河新景”摄影大赛发出征集令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