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智能产品亮相央视 开发《智慧树》IP智能玩具

2018-03-30 11:03:26  来源:厦门日报
  

  智能吸色笔

  ●采集自然界颜色,在平板上画出五彩斑斓

  ●笔头用纳米材料,笔身用食品级硅胶材料

厦门智能产品亮相央视 开发《智慧树》IP智能玩具

智能吸色笔在《智慧树》节目中亮相。

厦门智能产品亮相央视 开发《智慧树》IP智能玩具

智童时刻研发的keeko机器人产品。

厦门智能产品亮相央视 开发《智慧树》IP智能玩具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耀东 通讯员 黄静怡 陈晓东)上周四,一款智能吸色笔在央视少儿频道《智慧树》栏目的直播节目中首次“亮相”,这是智童时刻(厦门)科技有限公司与央视下属企业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基于该栏目知名IP,共同开发推出的首款智能玩具。

  本月,作为厦门在“人工智能+幼教”行业的开拓者,智童时刻还加入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仅成为联盟第一家“人工智能+幼教”行业的公司,而且填补了厦门市在该行业的空白。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多轮融资,投资者包括两岸青创基金、赛富基金、卢智资本、华教未来等多个顶级风投,估值已超过1亿美元。

  从自然界采集颜色 智能吸色笔受欢迎

  拍下一幅画面,可以在一秒钟内“变身”素描线稿;轻松几笔,就能画出神奇的曼陀罗图案;轻轻一按,就能从自然界采集颜色,在平板上画出世界的五彩斑斓……这款智能吸色笔在《智慧树》中首次亮相,便得到小朋友的喜爱。

  提到这款产品的研发初衷,智童时刻创始人郭长琛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庭把平板电脑当成最“简单粗暴”的“教具”,甚至出现“全家低头族”的现象,外出玩耍的时间越来越少,这样一来,不仅幼儿的视力受到影响,亲子互动的质量也不容乐观。作为两名孩子的父亲,他对此颇有感受。

  “电子产品是时代进步的产物,简单拒绝并不理智。”郭长琛说,“有没有一种产品,既能融合最新科技,又能激发亲子走出房间,到户外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智童时刻团队开展了夜以继日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

  经过反复打磨,融合了多项专利技术,这款智能吸色笔终于诞生。

  “产品打样出来以后,我们邀请了不少家庭试用,发现孩子们很快就爱上这款产品,全家人一起到户外踏青,采集四季的颜色。”郭长琛说,这个成果让他倍感欣慰。不仅科技含量高,智能吸色笔本身的材质也备受重视,该笔头采用纳米材料,可以反复使用不易破损,笔身采用食品级硅胶材料,确保幼儿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