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民政厅联合省委文明办发布倡议书 倡导文明祭祀

2018-03-30 10:34:17  来源:福建日报
  

  清明节将至,省民政厅联合省委文明办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群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焚烧抛撒纸钱、燃放鞭炮的陈规陋习,大力推行鲜花祭奠、植树寄思、家庭追思、集体公祭、网络祭祀、社区公祭等绿色低碳祭奠方式。同时,倡导绿色安全祭扫、节地生态安葬、优秀文化传承以及党员干部带头,共同推动殡葬改革和文明祭祀。

  为确保今年清明节祭扫安全有序,省民政厅在全省设立了9个祭扫服务保障观察点进行动态监测,清明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殡葬改革不断推进,目前全省火化率达99.8%,持续居全国前列。全省节地生态安葬率达71.7%,其中厦门、泉州、福州节地生态安葬率超过90%。殡葬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去年全省共对67051名逝者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84个县(市、区)有28个免除辖区户籍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