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行第14次海葬 89名逝者长眠大海

2018-03-29 23:4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池远
  

福州举行第14次海葬 89名逝者长眠大海

逝者家属分批次将混合着花瓣的骨灰通过漏斗缓缓撒入大海。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池远/摄)海浪轻轻,海鸥低鸣。29日上午,在闽江口五虎礁海域,神情肃穆的亲人们为89名逝者举行集体海葬,见证生命的最后一次告别。

  当天上午,在市殡仪馆举行简短的节地生态葬公祭仪式之后,亲人们手捧装有逝者骨灰和花瓣的篮子,乘车来到台江码头,登船前往指定区域进行公祭撒海。

  活动中,许多家属表示,海葬是逝者最后的心愿。逝者亲属程先生说:“逝者是我的母亲,她生前就说过想要魂归大海,不给后人添负担,我们家属尊重她的遗愿。”

  市殡葬协会副秘书长陈凯告诉记者,为倡导节地生态安葬,我市对参加骨灰撒海活动的家属实行全程免费,并颁发海葬证书。“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摈弃传统‘入土为安’的殡葬观念,海葬逐渐被接受。”陈先生说,截至今年,已有1000多具骨灰撒入大海。

  据悉,这是我市第14次举办骨灰撒海活动,当天,参与告别的亲人除了来自福州本地,还有特意从南平、上海、山西等地赶来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