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镇“搭桥” 企业“相亲”

中小企业与基金对接会在马尾举办 30多个项目有合作意向

2018-03-29 22:4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9日下午,省经信委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举办2018年产融合作推介会暨首届中小企业与基金对接会。这场“政基企”对接会吸引了来自福州、龙岩等地的近200家企业参加,其中包括46家境内基金公司。

  对接会上,7家制造业、农林牧渔业、科学研究和现代服务业等企业负责人陆续进行项目路演,重点展示项目优势和投资前景。

  路演也吸引了投资机构的兴趣,而这些投资机构大部分已落户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路演结束后,与会企业人员带着项目与各投资机构进行现场对接。

  福州润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俊涛这次带来了“面包自助贩卖机”项目,服务烘焙商,帮助他们更好地拓展市场。时下无人新零售正火,行业前景广泛,他们也希望在资金、资源方面获得更多支持。

  “本届对接会由政府搭建,更具公信力,也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陈俊涛说,29日对接会现场有几家基金公司对他们的项目表示兴趣,后续他们会深入洽谈。

  “这次项目对接会,就是为双方企业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使资本和项目快速融合。”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对接和现场对接洽谈,有30余项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投资金额近20亿元。

  据介绍,马尾基金小镇于2017年9月26日揭牌运营,截至目前,已集聚181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43家),注册总资本586亿元,实际到资307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148亿元,投向福建省实体项目135亿元,已成为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马尾基金小镇2016年~2017年期间实现税收收入5432万元,2018年税收收入有望突破1.5亿元。

中小企业与基金对接会在马尾举办 30多个项目有合作意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