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 潜逃26年在厦门落网

2018-03-29 08:45:3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詹燕苹)26年前一件纠纷,让他伤及人命、酿下大祸。26年的逃犯生涯,他背井离乡吃尽苦头,活得小心翼翼。然而,这并不能让他逃脱警方的追捕。3月26日同安公安分局新民派出所协助温州警方,将苏某抓获归案。昨日,苏某被温州警方押回。

  3月26日中午12点,同安祥平派出所辖区一小区某一住户门口,新民派出所民警黄立斌等人蹲守已久。“这样下去不是办法”黄立斌同一起守候的,从温州赶来的民警商议,屋内的人戒备心理很强,从当日凌晨1点进门之后,就一点动静都没有了,再等下去恐怕生变。抓捕组果断拍板决定,强行开门。

  房门很快被打开,一个睡眼惺忪的中年男子,从屋内惊恐跑出,脚上还穿着拖鞋。警方查证,该名中年男子正是46岁的温州人苏某,26年前,苏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被温州警方上网追逃。

  温州警方提供的资料显示,苏某在1992年因琐事与他人发生斗殴造成一死亡。自那以后苏某便背井离乡,变换身份来到福建泉州。逃亡的路上苏某也不好受,在泉州慢慢站稳脚跟后,苏某开始经商。但每每想起那段往事都让苏某夜不能寐,他始终谨慎小心,不敢以自己的名义经营公司,不肯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甚至联系方式都是爱人的。

  今年3月,一直没有放弃追捕的温州警方掌握到苏某在泉州一带的行踪。赶赴其公司却扑了空,原来,狡猾的苏某“狡兔三窟”,连夜辗转到厦门投奔妹妹。抓捕前警方得到消息称,苏某当晚就要离开厦门,赶赴广东。

  目前,苏某已被温州警方带回接受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