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唐登杰到厦门调研:坚持创新驱动 发挥“头雁”效应

2018-03-29 08:11:41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省长唐登杰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厦门市的园区、企业、高校,就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要求厦门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厦门市长庄稼汉分别参加调研。

  厦门软件园二期是厦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核心区,仅1.06平方公里的土地去年创造了622.5亿元的营收,创新创造活力在这里充分涌流。唐登杰来到园区创新大厦,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创+驿站”等情况介绍,与美图公司、美亚柏科等创新型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要积极营造优良创新生态,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在厦门钨业,唐登杰着重了解了钨、稀土和能源新材料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情况,鼓励企业拓展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依靠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

  来到素有“南方之强”美誉的厦门大学,唐登杰走进石墨烯、高性能陶瓷纤维等研究院和实验室,与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科研团队负责人热烈互动,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专利申请、成果应用、军民融合等情况。他说,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之大、人才之强,希望厦门大学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弘扬科学精神,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促进更多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唐登杰指出,厦门是经济特区,是对外开放窗口和创新发展热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务实管用的机制,对人才实施精准激励,给予更多人文关怀;积极引进国际行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