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突出“关键少数” 压实主体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

唐登杰到厦门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8-03-29 08:09:57  来源:福建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到厦门市,对厦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此前,省委第二检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厦门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实地检查,列出了问题清单,提出了问责建议。

  在听取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代表厦门市委所作的情况汇报和省委第二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唐登杰说,过去的一年,厦门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取得积极成效。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分解任务、定人定责,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唐登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系统深刻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需要长期坚持、不断深化的六条重要经验,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把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压实到基层,推动基层纪检组织有效履职,切实把党的惠民好政策落实到群众心里。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扎牢织密管党治党制度笼子,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