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财险业首例直升机救援 转送病人仅花25分钟

2018-03-28 09:24:46  来源:东南网
  

福建财险业首例直升机救援 转送病人仅花25分钟

救援现场

  东南网3月27日讯(记者 卢金福)今日凌晨,泉州德化县医院一名患者因病情加重,急需转院至位于泉州市区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福建人保财险启动直升机救援方案,通过“空地一体”救援行动,原本需要两个小时车程的转运,缩短至25分钟。这是福建保险行业首例启用空地一体的救援方式为病人转院。

  家住泉州市德化县的黄阿姨(化名)因左主支气管狭窄,于德化县医院住院治疗。27日凌晨,黄阿姨咳嗽加剧,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经积极治疗无缓解,考虑气道狭窄加剧可能。由于情况紧急,德化县医院立即组织会诊讨论病情,医生建议,马上将患者转院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建省呼吸医学中心)治疗。

  在得知该患者为人保财险客户,且享有直升机救援服务时,为减少转运时间及降低转运风险,患者家属拨打95518报案求助,请求派遣医疗构型直升机将患者紧急接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人保客服随即转接金汇通航呼叫中心,经金汇通航医务官确认已达到直升机转运服务适应症后,立即启动了直升机转院预案。

  启动预案后,福建人保财险及下辖分支机构、福医二院各部门迅速做好准备,约25分钟后,直升机降落,早已等候在顶楼停机坪的医护人员携带装备迅速上前查看病人,并通过绿色通道将病人运送至急诊科。目前,黄阿姨生命体征平稳,已转入普通病房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为了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危重客户搭建生命快速通道,让广大客户也能享受到安全、快速的医疗救援服务。中国人保财险在行业内首推空中救援特色服务,并向符合条件的客户开放。

  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客户只需拨打“95518”报案热线,在确认客户符合直升机救援条件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免费的空中救援服务。这项服务,能够在客户最需要救助的时候提供最快速、最高效的救援,也为挽救生命争取了最宝贵的时间。这是对中国人保财险“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有力实践,更是公司回馈广大客户,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彰显企业社会责任的真实体现。

  下一步,人保财险将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追求,在为客户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的基础上,携手金汇通航公司,积极与交警、医疗卫生、消防等部门合开展更多合作,为福建人民的出行和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