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厦旅游变成来厦购物 “利剑行动”净化旅游市场

2018-03-27 09:30:3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日前,记者接到读者投诉,来厦旅游变成来厦购物。如今,清明假期将至,厦门也即将迎来旅游高潮。那么,厦门旅游质监部门将如何整治市场,为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呢?

  记者了解到,为净化厦门旅游市场,从2月初起,厦门市旅游质监所就组织开展了“利剑行动”整治旅游市场,今后该行动还将持续进行。

  打击违规散客收客点

  打击“黑导”非法执业、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及以虚假信息诱导参团等,是“利剑行动”的查处重点。在以上方面,一日游散客的投诉占比较大(日前晨报系列报道中提到的游客小吴也是一日游散客)。

  为此,厦门市旅游质监所联合思明、集美旅游质监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投诉占比较大的一日游散客收客点,实施常态化、高密度现场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重点对禾祥东路、禾祥西路、鹭江道、同安路、曾厝垵、厦门北站、集美等地的散客服务网点及未取得旅游业务经营许可的“散客接待中心”、“票务中心”进行拉网式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收缴涉旅虚假宣传单500多份,拆除违规旅游宣传牌18块,对4家涉嫌未取得旅游业务经营许可的商家责令立即停止经营旅行社业务,对存在问题的旅行社服务网点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

  第一季度开出42万罚单

  对于行程中出现强迫购物、变相强迫购物的,旅游质监部门也是零容忍。据厦门市旅游质监所工作人员介绍,“利剑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检查旅行社6家、旅行社服务网点(门市部)24家次、自贸区购物商店8家、旅游团队980个,导游员1050名。

  在鼓浪屿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中,有21名“无证导游”被列入鼓浪屿综合管理惩戒主体名单,其中有9名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名两年内被禁止进出鼓浪屿。

  今年来,厦门市旅游质监所先后对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兜售物品、安排未取得导游证人员从事导游活动、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擅自减少旅游项目、未经双方协商一致或者旅游者要求指定具体购物场所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目前共立案10起,作出行政处罚7起,涉及旅行社5家(次),导游2人(次)、旅行社从业人员2人、无证导游1人。今年一季度,厦门市旅游质监所累计罚款金额高达42万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