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寒意退尽春意浓 近期空气干爽适宜踏青扫墓

2018-03-26 08:35:0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寒意退尽春意浓 近期空气干爽适宜踏青扫墓

市民在花下游玩。 (本报记者王协云摄)

  殷磊观天

  未来24小时,台风“杰拉华”的强度逐渐加强。不过不用紧张,它不会登陆我国。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冷空气消退,暖湿气流重新掌控厦门。昨日我市夜晨寒意消退,云层显著增多,昼夜温差大幅缩小。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市都会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还会继续小幅攀升,空气干爽,适宜踏青、扫墓等户外活动。

  昨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为16.3℃,比前天一下子抬升了近3℃,白天云幔铺天,午后最高气温仍然攀到了24℃,与前天持平。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在暖气团的包裹下,我市夜晨最低气温维持在16℃上下,白天气温还会继续小幅攀升,市区最高气温可达24℃至26℃。午间暖意融融,“春”的气息越发浓郁。

  近期我市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近期正值春季集中落叶期,火灾隐患较为突出,市民进山入林游玩时切勿携带火种,扫墓也请选择文明、安全的方式,尽量不要燃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以免酿成严重后果。

  昨日下午,今年第3号台风“杰拉华”在厦门东南面近3000公里的洋面上诞生了。虽然刚刚生成,但“杰拉华”已经显示出非常鲜明的个性。它中心明确、旋转有力、环流庞大,未来的路径也较为确定,可以说是一个内心强大的台风。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4小时,它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不过不用紧张,它不会登陆我国,27日,它会在西北太平洋上画出一个漂亮的圆弧,从西偏北方向转为偏北方向,最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8日前后,“杰拉华”的强度最强可达到台风级。按照目前对于它未来路径的预测,它除了会影响太平洋一些小的岛屿外,并不会对我国近海产生影响,属于人畜无害的台风。

  厦门

  天气

  16℃-24℃

  白天:多云到阴天

  夜间:多云到阴天

  风向:东北风2-3级

  湿度:50%-80%

  明

  气温 16℃-25℃

  全天 多云

  风向 东北风2-3级

  后

  气温 16℃-26℃

  全天 晴到多云

  风向 东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