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口之家每月水费不超过80元 节水达人透露秘诀

2018-03-22 09:24:43  来源:泉州网
  

五口之家每月水费不超过80元 节水达人透露秘诀

黄大同小朋友洗果蔬时,都会用盆接水,再进行二次利用。

  泉州网3月22日讯(记者 林福龙 文/图)一个四口之家,连续几年每月水费均在40~60元之间;后来添了二宝,每月水费也控制在80元以下………

  在水资源紧缺的今天,每一滴生活用水弥足珍贵。在世界水日到来之前,早报枣视频记者联系上2017年度节水家庭——市区湖景花园王阿姨家里,了解他们家的节水秘诀。

  “前几年每个月水费才在60元以下,2017年二宝出生,又来了月嫂,一家五口人水费也没有超过80元。”在王阿姨家中,记者从她家的自来水缴费册上看到,从2013年至2016年,这个家庭每个月的水费情况,令人惊叹不已。

  “各种生活用水,都能实现二次利用。”谈到节水窍门时,王阿姨透露,像洗手、洗菜的水,可以再去冲马桶、浇花,“只是多一个脸盆盛起来,举手之劳,却能实实在在地节约用水”。

  “我国人均水的占有量,仅是世界平均值的四分之一,属于严重缺水。”“大人要以身作则,注意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要给娃娃起到好的示范作用。”这是王阿姨一份题为《节水意识要从娃娃抓起》的个人节水感言中提到的。

  “我弟弟每次洗澡的水,都会拿去洗地板、冲马桶,一点都不会浪费。”王阿姨的孙子、今年9岁的黄大同说。家里长辈节约用水的理念,在小家伙身上也得到充分体现,“甚至玩水枪的水,也是使用过的水,这也是二次利用啊!”在家庭节水氛围影响下,小孩子在公共场所,比如公园、商场,看到没有关紧的水龙头,也会主动上前拧紧。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节水至关重要,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人人参与!”最后,王阿姨发出这样的节水呼吁。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有其他的节水妙招,请拨打96339和我们分享,让大家一起加入节水行列中。

  相关新闻

  全民治水护水节水 泉州今日开展宣传活动

  泉州网3月22日讯(记者陈小芬)3月22日是第二十六个“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中国水周”,今天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河长办、泉州市水利局等多部门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掀起全民治水、护水、节水的热潮。

  据介绍,泉州虽处东南沿海城市,但是水资源总量只有100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仅有1292立方米。根据国际通行的划分标准,泉州属于水资源紧张区。历年来,泉州在用水、节水方面都高度重视,出台不少补助政策的文件,还专门成立节水办。泉州市水利局水政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每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泉州都会开展相应的主题宣传活动。和往年相比,今年有不少亮点,如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加强泉州水资源管理、落实河长制、全面节约用水、水环境保护、水污染治理等方面进行讨论;举办泉州市河长制“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社区)”宣传文艺汇演;设立咨询处,向市民提供水法律法规及水利业务咨询。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