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4届旅博会4月20日在厦启幕 多项活动惠及百姓

2018-03-21 09:37:12  来源:东南网
  

第14届旅博会4月20日在厦启幕 多项活动惠及百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3月2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陈楠)4月20日,为期3天的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将同期举办。这是本网记者从今天下午在厦门举办的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是国家旅游局为推动海峡两岸旅游共同繁荣发展、加快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培育的重大年度展会活动。自2005年创办以来,旅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成为两岸旅游全方位交流的重要平台、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和推进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为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而特殊的作用。

  今年的海峡旅博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四月开展

  旅游特惠持续加码

  据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琪介绍,本届旅博会计划联合展出面积近60000平方米,展位预计2500个,观展人次预计20万。

  本届展会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采取场内场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活动概括为“2+2+5+N”:“2”即2个旅游精品会展(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2”即2项展会论坛,包括2018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2018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5”即5大旅游推介活动,包括“清新福建”之夜旅游推介会,“厦门会晤”主题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全球知名旅行商(福建)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一对一”买卖家对接会,以及“清新福建”特色旅游线路考察推介。

  此外,还有同期活动和配套活动如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厦金两门旅游节启动仪式、第二届闽南游客节、城市穿越挑战赛、第四届老年游客节、三亚主宾市活动、各省市旅游推介活动等,打造海峡旅博会售卖平台,让旅博会成为厦门“旅游双十一”。

  四大亮点

  助力厦门旅博会跨越发展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创新办会理念、转变办会模式、充实活动内涵、凸显两岸特色、务求展会实效,并通过逐步走市场化运作道路,不断推动展会“从办会主体到客体、从办会形式到内容、从办会内涵到外延都实现新的转型与升级”,力争将海峡旅博会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市场化、专业化旅游展会。

  本届旅博会,海峡特色和国际范更为鲜明,持续唱响叫响“厦门旅博会”。今年旅博会,台湾业界参展积极性提升,“台湾馆”及“金门馆”参展摊位数从2017年的80展位增加至约110个,旅行社、民宿、文创企业等优质业界代表比例提升。境外旅游机构参展更为踊跃,目前确定参展的国家及地区数达35个。

  此外,创新举办的海洋旅游论坛,也将擦亮“滨海特色”。本届海峡旅博会举办海洋旅游热力论坛,突出福建滨海旅游特色及丰富的海洋旅游产品,将分别从海峡两岸海域互动、邮轮邮艇、帆船体验、海岛开发、涉海旅游装备制造、海洋旅游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发布中国海洋旅游发展报告,借机宣传福建及厦门海洋旅游产品,大力提升福建及厦门海洋旅游的品牌竞争力。

  策划“后金砖旅游”系列推广活动,讲好“厦门故事”也是本届旅博会的亮点之一。本届海峡旅博会策划了厦门会晤主题系列旅游推广活动,让来厦嘉宾与游客一起回味、体验、畅想“厦门故事”。

  同时,本届旅博会还将发动旅游业界全面参与产品热卖,创造“美好生活”。通过出台“参展共享、活动共享、买家邀请资源共享、宣传资源共享”等四大引导措施,引领、发动厦门全市各大旅行社拿出多条最优惠旅游线路进行现场热卖,高端酒店拿出优惠的常年自助餐券等产品现场热卖。伴手礼生产经营企业拿出优惠的伴手礼及常年提货劵现场热卖,使旅博会真正成为百姓得实惠的有效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热卖产品将作为奖品参与抽奖互动,提升展会人气。广大市民游客可于展前在厦门旅发委官方微信、新浪厦门微博、随手拍分享厦门美食等平台进行抽奖,也可前往展会中心舞台参与现场抽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