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睡眠日:超3亿国人有睡眠障碍,有你吗?

2018-03-21 09: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张尼) 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全国6成以上90后觉得睡眠时间不足……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睡个好觉对不少国人来说成为奢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加入中国的“失眠大军”。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如何睡个好觉”成为公众关注话题。

世界睡眠日:超3亿国人有睡眠障碍,有你吗?

  资料图:2014年3月21日,山西太原,民众在专业催眠师的引导下睡觉,释放压力。中新社发 韦亮 摄

  超3亿国人有睡眠障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睡眠障碍率达27%。而中国睡眠研究会2016年公布的睡眠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且这个数据仍在逐年攀升中。

  “睡眠障碍属于一组疾病,根据国际睡眠疾病分类,外在或内在因素导致的睡眠障碍疾病达89种。睡不着、睡不醒和睡不好的都是睡眠障碍。”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睡眠中心主任、中国科协睡眠呼吸科学传播首席专家郭兮恒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进一步解释称,失眠的病人属于睡不着的一类,一般人躺在床上30分钟都无法入睡,就意味着属于睡眠障碍了。但除了这种入睡困难,维持睡眠困难、早醒、睡不醒也都是睡眠障碍。一般年轻人容易因为晚睡出现睡眠障碍,而中老年主要表现为维持睡眠困难或者早醒。

  “我们国家睡眠障碍的发生率比全球平均水平高10个百分点还多,睡眠问题越来越严重。”郭兮恒强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