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之际访福建全国人大代表

2018-03-21 08:28:17  来源:福建日报

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20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各项议程,步出人民大会堂,满怀豪情踏上奋进新征程。 记者 郑杰 摄

  春风扑面暖意融。20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在闭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慷慨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的伟大号召,为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正能量。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福建代表团全体代表深受鼓舞、信心满满,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章联生、黄茂兴等代表说,人民创造历史,人民拥戴领袖。“紧跟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力量,胜利曙光在望。”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大篇幅点赞伟大中国人民、伟大民族精神,强调要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怀赤子初心、尽显为民情怀,令我们深受感动。”兰臻、粟琼、黄蕾等代表说,人民大会堂内响起的一次次热烈掌声,是代表们发自内心的,“有这样一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必将共享幸福和荣光。”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肩负3900多万福建人民的重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紧密结合福建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出议案10件、建议202件,充分展现议政履职的能力水平。代表们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精神饱满、作风优良,充分展现了福建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总书记的话让代表们备受鼓舞。“回去后,我们会带头宣传学习大会精神,与全体村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卢玉胜、吴金笔、雷金玉等基层代表说。

  赵静、翁国星等代表表示,要幸福就要奋斗。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团结周围干部群众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工作,为新福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这就要求我们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省代表纷纷表示,要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记者 严顺龙 郑昭)

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