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女孩伦敦被害案开庭审判 互惠生遭遇引发关注

2018-03-20 15:5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法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9日,法国女孩索菲·莉奥奈(Sophie Lionnet)伦敦被害案在英国中央刑事法院正式开庭审判。本次审判旨在确定被害人在何时,以及何种情形下死亡。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0日,伦敦西南部一居民区内,邻居报警称一幢别墅冒出浓烟并有异味。随后,当地警方在该别墅的花园里发现一具烧焦的遗体。10月3日,警方确认遗体属于21岁的法国留学生、保姆莉奥奈。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6日,莉奥奈的法国雇主、40岁的玛杜妮(Medouni)和35岁的古伊戴尔(Kouider)夫妇通过视频系统,在英格兰和威尔士中央刑事法庭接受问询。随后,两人被关押候审至今。

  目前,夫妇二人否认杀害了莉奥奈。由于被告选择无罪辩护,如果他们最终被定罪,将面临终身监禁。不过,法官一般会告知被告获得假释或释放的最低期限,而这一期限由多个因素确定。

  莉奥奈的遗体目前还未被送回法国。法国政府为莉奥奈的父母提供了交通和住宿费用,以便他们出席在英国的庭审。他们的律师弗兰克·贝尔通(Frank Berton)表示,政府的这一做法“相当少见”。

  据悉,莉奥奈去世之前的18个月,一直在被告夫妇家中做保姆。法媒报道称,莉奥奈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被禁止独自出门。在其家人的帮助下,她买到了回程机票,并本该在遇害前的周一回家。

  莉奥奈的不幸遭遇在英国的法国互惠生群体中引起了极大反响。21岁的维多利亚是伦敦附近城市华灵汉(Warlingham)的一名保姆,她表示,希望未来的法律能为互惠生的工作提供更详细的规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