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2018-03-20 11:52:26  来源:中安在线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几年前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那句振奋人心的话犹在耳畔。

  “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最牵挂的,仍然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情怀与承诺。“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这是人民领袖习近平鲜明的执政理念。这些激荡时空的声音,无不道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执政品格——以人民为中心。

  从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改变的是人民的生活,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时指出,五年来,我国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超过经济增速;出境旅游人次由8300万增加到1亿3千多万;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6.7岁;棚户区住房改造2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700多万户,上亿人喜迁新居……这份实打实的“成绩单”足以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变得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我们昂首进入了朝气蓬勃的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先后来到六个团组,与代表委员亲切交谈,共商国是。讨论期间,总书记讲了许多深刻、精彩的重要论述,但他强调最多的仍然是改善民生。2018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2019年完成村村通硬化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民生大礼包”,可谓用心良苦,让每个人都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未来,让每个人都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人民领袖习近平为人民奋斗的情怀,必将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在新时代开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