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心所向 时代选择

全国人大代表就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畅谈感受

2018-03-19 11:24:54  来源:光明网

  光明日报记者刘华东、张翼、王昊魁、邓晖、郭超、吕慎、李晓东、徐畅、陈海波、靳昊、王清彬、刘坤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在人民大会堂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的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热烈拥护这一选举结果。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老百姓之福

  中华民族之幸

  “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这是党心所盼、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这是老百姓之福,中华民族之幸”“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共同心声”……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代表、山东省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卓长立代表、河北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代表、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党支部书记谭泽勇代表、河北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喜兰代表等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金后盾专用装备制造集团董事长李彦平代表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强盛,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美好。”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江天亮代表说,人民信任习近平总书记,他给全国人民带来福祉,一定能继续推动我们的改革向纵深发展,让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行长梅世文代表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必将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这是国家之幸、人民之幸。”陕西省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代表说,“当前我国还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必将会让今后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让政策更加连贯,让大局更加稳定,统一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庄严的时刻

  神圣的一票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投了光荣神圣的一票,见证了这个庄严的历史时刻。”全国人大代表纷纷向记者描述着自己在现场的感受,“那一刻,激动、感动、敬仰、自豪……各种感情交织在了一起。”

  每一张选票,每一次掌声,都承载了现场2970位人大代表以及13亿多中国人民的信任与爱戴。

  山东省莱芜市人民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医师、民革莱芜市委主委刘英才代表说,这是全国人民的期盼。“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儿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越来越强。”

  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原调研员马善祥代表说:“我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领袖感到骄傲、自豪。”

  “现场的掌声代表了一切,票数代表了一切。”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曹可凡代表说,过去五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685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降到3.1%。这些数据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把人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

  新时代新征程

  继往开来向前看

  一张张神圣的选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的是亿万人民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草原监督管理局局长助理陈良代表动情地说,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内蒙古农牧民的收入增加了,基础设施大大改善了,内蒙古的第一条高铁开通了,阿尔山机场建成了,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落户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实现转型升级。五年的变化,让他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心里有我们”。

  在江西气体压缩机有限公司车工组组长陈赣飞代表眼里,这五年,是人民领袖情牵赣南老区,让长期困扰赣南老区人民的住房难、喝水难、用电难、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都基本解决的五年。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国工商联执委、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代表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锐代表说,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我深受鼓舞、信心十足,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民心所向 时代选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