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短视频|人大代表章联生,“打油诗”里说民情

2018-03-18 21:40:28  来源:海博TV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中心、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博TV)2018全国两会特别策划,短视频《人大代表章联生,“打油诗”里说民情》上线啦!

  快快点击视频,听着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村党委书记章联生的“打油诗”,穿梭时空,感受人民代表履职为民出实招、建言献策促发展。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言之谆谆、情真意切,让老百姓心中温暖如春。

短视频|人大代表章联生,“打油诗”里说民情

  那么,人民群众要如何传达“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呢?

  其实,人民代表就是人民声音的“传声筒”,全国两会就是群众意见的“扬声器”。

  视频中的主人公章联生,担任村基层干部四十年,他把老百姓反映的和要求解决的事,都记在一本本《民情日记》里。2003年至今,他四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16年里提出91个议案、339个建议,不负人民所托,不辱履职使命。

短视频|人大代表章联生,“打油诗”里说民情

  温家宝称赞他是“诗人,诗人支部书记”。

  刘云山称赞他,“挺能干、挺会说、概括能力强。”

  张德江称赞他,“如果全国村党支部书记都达到这个水平,那农村的基层组织建设就更有希望。”

  ……

  一日当代表,终身为人民。

  像章联生一样,每一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坚持为民代言,无论什么岗位什么职务,他们都在服务群众的征程上,奋力书写动人的篇章。

短视频|人大代表章联生,“打油诗”里说民情

  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