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尼拉一加油站公厕似宫殿 引不少司机拍照留念

2018-03-18 08:36:50  来源:新华网
  

  在不少人印象中,加油站公厕没有什么特别,但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处加油站公厕出乎想象,不仅清洁,而且装潢讲究,让人感觉“置身宫殿”,引得不少司机拍照留念。

  这个公厕位于托马斯·莫拉托街,以金色为主色调,天花板绘制金色图案,垂下一盏古色古香的吊灯,墙面贴暗花壁纸,转角处以罗马柱浮雕装饰。一张以藤蔓雕刻装饰的木桌上放一面镶嵌在古铜色镂空框架中的梳妆镜,与金色的卫生纸盒、花盆、垃圾桶相当“搭调”。

  墙角处放着卫生间里最重要的物件,即一张带雕饰的仿古“宝座”,只是“宝座”中间不是椅面,而是一个洁白的马桶。不知道使用者坐在上面时,双臂搁在扶手上,看着墙壁上金色画框里的“你是国王”字样,会不会产生一种滑稽的威严感?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不少司机在社交网站上晒图夸赞这处宫殿式公厕。广告经理人阿莱克·特斯塔多说它“令人惊叹,绝对独特”;网友圣地亚哥·加尔诺多称赞它“酷、漂亮、干净、芳香”。(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