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家主题餐厅只煮泡面 用餐高峰期顾客常排队(图)

2018-03-18 08:18:39  来源:厦门网
  

这家主题餐厅只煮泡面 用餐高峰期顾客常排队(图)

顾客在店里挑选泡面。(受访者提供)

这家主题餐厅只煮泡面 用餐高峰期顾客常排队(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刘伶燕)烧壶开水,面饼、调料包往碗里一放,等水开了倒入碗中,静候几分钟,开吃――其实,只要你会烧开水,一定能为自己做一碗味道不会太差的泡面。近日,一家藏在小巷子里的网红泡面店火了起来,店中只做泡面,店门口却常在用餐时间排起长队。这家店是怎么火起来的,它会不会像大多数网红店一样“昙花一现”?昨日,记者来到店中一探究竟。

  【体验】

  看到“高颜值”泡面

  顾客拿出手机拍照

  昨日下午两点半,记者走进这家位于思明东路的“泡面小食堂”时,一拨顾客刚刚离去,店中混杂着各式泡面的香气。

  四五十平方米的店内被装修得十分小资,屋中几张白色桌椅,头顶暖黄色的灯照着墙面,整面墙上,上百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泡面“坐”在四十个小架子中,斯里兰卡、泰国、韩国……等待着顾客的挑选,牌子上标注的价格从6元到33元不等。

  “看墙点餐”后,顾客还可以根据小黑板上的菜单加料。记者看到,黑板上,“今天又加班”对应着加料“蘑菇、玉米、青菜”;而“加油你是最胖的”对应着“鱼籽烧、龙虾丸、午餐肉、青菜”……店主赖夏萍告诉记者,加料不仅可以让顾客有更多选择,也能多些营养,“如果有顾客不喜欢油炸面饼,我们也有其他面饼可供选择。”赖夏萍说。正说着,两名年轻女子走进店中,两人站在“泡面墙”前纠结半天后,最终选择了火鸡面和豚骨酱油面,五分钟左右,两碗盛在粉色陶瓷碗中的面就做好端了出来,看到这“高颜值”泡面,两人拿出手机一阵狂拍,“我是资深泡面爱好者,因为看了《孤独的泡面》这本书,就一直想找一家专门做泡面的店。”一名女子说着吃了一口,“味道不错,确实跟自己煮的不一样。”

  从装潢、经营方式,到店内摆在角落的芭蕉叶、火烈鸟,还有贴在玻璃窗上的那句“你爱清风醉酒,我却独爱烈风自由”,都让整个店充满“网红”味道。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