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麦凯布被开除

2018-03-17 17:39: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16晚宣布,立即开除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

  塞申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决定基于内部监察和纪律部门的建议,并援引内部报告称麦凯布在未经授权情况下向媒体泄密并且不够坦诚。

  据内部调查报告,麦凯布被指授权联邦调查局官员向《华尔街日报》记者透露该部门有关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调查和对克林顿基金会调查的机密信息,并误导调查人员。

  麦凯布随后发表声明说,自己有权通过公关办公室与媒体分享信息,并否认误导调查人员,称上述决定不仅是对他个人名誉的诋毁,也是对联邦调查局、执法部门和情报人员的污蔑。麦凯布认为自己成为政治目标的原因在于,他佐证了总统特朗普曾试图施压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结束“通俄门”调查的说法以及他在科米被解职后的角色和言行。

  科米被解职后,麦凯布曾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力挺科米,并强调“通俄门”调查在联邦调查局工作中的重要性,让白宫大为光火。此外,特朗普曾多次在社交媒体上抨击麦凯布存在政治偏见,并质疑他的调查工作,呼吁将他解职。不过,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16日说,麦凯布是否被开除取决于司法部。

  麦凯布1996年入职联邦调查局,2016年被任命为联邦调查局副局长。科米去年5月被解职后,麦凯布曾任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并被视为局长候选人,但特朗普最终选择克里斯托弗·雷接任科米。今年1月底,麦凯布辞去联邦调查局副局长职务,但并未离开这一部门。美媒报道说,他原计划在本月18日、年满50岁时退休,届时将有资格提前享受全额退休金。

  分析人士认为,麦凯布或成为“通俄门”调查中的重要证人。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