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诈骗环卫工称要给其儿子找对象 大妈扮完媒人扮少女

2018-03-17 09:47:57  来源:泉州网  作者:许小程
  

  诈骗环卫工称要给其儿子找对象

  50岁大妈扮完媒人扮少女 一审获刑11个月

  泉州网3月17日讯 (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吴斌斌)为了给智力有问题的儿子找对象,环卫工老王(化名)在老乡吴某莲介绍下,在半年间不断给未曾见面的女孩“小李”汇钱,最终发现所谓的儿媳其实就是吴某莲扮演的。日前,吴某莲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

  环卫工愁儿子婚事找老乡介绍“对象”

  “我连续5年没有回家,就是为了多省些钱。”今年61岁的江西人老王已经在石狮当了20多年环卫工,平时租住在石狮市区一间地下室里。多年来,靠着省吃俭用存下一些钱。老王30多岁才娶了妻子阿香(化名),生下儿子小亮(化名)智力稍有问题。小亮今年22岁,老王很早就已经开始为儿子的婚姻大事发愁。早在2014年,老王就四处托人替儿子介绍对象。

  2014年年底,50多岁的吴某莲主动找到了老王。吴某莲与老王是老乡,也曾在石狮当过环卫工,后来辞职到工厂工作。吴某莲虽然不识字,但能说会道,老王认为吴某莲在老乡当中混得“很好”。

  吴某莲告诉老王,要介绍一个江西景德镇的女孩“小李”给小亮,还帮忙联系了“小李”的姐姐,性格憨厚的老王深信不疑。

  据老王描述,从那以后吴某莲就陆续以“小李”“小李姐姐”生病、出车祸需要治疗为由,向老王要钱。为了儿子能找上对象,老王每次都会给她钱。

  “路人甲”成了“儿媳”联系两年多难见面

  2016年5月,吴某莲告诉老王,“小李”要到石狮与小亮见面,但是没有手机。老王买来手机交给吴某莲,让她转交给“小李”。“小李”除了时常给小亮打电话聊天,也会跟老王聊天,电话中更是直接叫老王“爸爸”,这让老王欣喜不已。

  2016年8月,老王请吴某莲吃饭,让她把“小李”带过来见面,但是吴某莲带了“小李”的舅妈过来,说“小李”正在忙没空。饭后,吴某莲将老王和小亮带到石狮市区步行街的路边,指着远处一个坐着的女孩说那就是“小李”。老王想上去见面却被阻止,吴某莲说女孩子比较害羞,暂时不要见面。此后,“小李”还是一直与小亮保持电话联系。

  2017年春节,“小李”答应要到石狮与小亮见面,老王托吴某莲给了“路费”,但“小李”迟迟没有出现,电话有时候也不接了,老王意识到可能被骗了,立即向石狮公安局报案。随后,警方在晋江将吴某莲抓获。

  大妈冒充少女诈骗一审获刑11个月

  审讯时,吴某莲对诈骗老王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她交代,此前有人要给老王介绍对象,老王人还没见到就给了介绍费,吴某莲觉得老王“傻”容易骗。而所谓的“小李”根本不存在,老王和小亮在步行街上见到的姑娘,其实是吴某莲在大街上随便指的。2016年5月,吴某莲便开始冒充“小李”给小亮打电话,目的就是为了利用小亮找老王要钱。

  今年1月份,石狮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吴某莲提起公诉。 日前,石狮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吴某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共计1.09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