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连偷三辆送餐电动车 只因送餐员不锁车轮

2018-03-17 09:29:0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程午鹏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 男子连偷三辆送餐电动车,只因送餐员不锁车轮。昨日,思明警方通报这起案件,民警抓获嫌疑人,缴获两辆赃车,正在寻找其中一辆车的车主。

  骑着共享单车

  寻找下手目标

  今年1月30日晚上8点多,“饿了么”送餐员颜先生到厦门大学送餐,将送餐的电动车停在厦大白城的校门口。送完餐回来,电动车不见了,颜先生只在路边草丛里捡回原本装在车上的餐盒。

  颜先生报警后,碧山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通过现场走访和调查,民警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有作案嫌疑――案发前,该男子骑着一辆小黄车在附近晃荡,试了试颜先生的车子,随即拆掉餐盒遗弃,骑着偷来的车子往环岛路方向逃走。

  次日,民警在环岛路舒友海鲜大酒楼附近找到颜先生的电动车,车子明显被人遗弃。虽然追回失窃的电动车,但该男子尚未落网,民警的调查仍在继续。

  一个疑问也缠绕在民警心头,这名男子既然偷到了电动车,为何又在半路将车子遗弃?

  偷了三辆送餐车

  一部扔一部卖一部自用

  根据民警的调查,今年春节过后,这名盗窃电动车的男子暂住在湖里和悦路一小区。3月14日下午,民警经过蹲守,将该男子抓获,并当场缴获一辆珠江牌电动车。

  经审查,该男子名叫肖某海,漳州人,有吸毒前科。据了解,外卖送餐员为了赶时间和图省事,经常将车子停在大门口,只锁上电门锁,没有对车轮上锁,肖某海专门找这类电动车下手。肖某海盗窃颜先生的电动车后,觉得车子是踏板样式,车型太小不合适,于是在环岛路将车辆遗弃。

  据民警介绍,已查证肖某海涉嫌3起电动车盗窃案件,除颜先生报警外,还有两辆电动车的失主未报警。这两辆失窃电动车中,其中一辆被肖某海以200元价格变卖,另一辆珠江牌电动车则被他用于日常通勤,直到被民警缴获。

  目前,肖某海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警方也公布了这辆失窃珠江牌电动车的照片,希望失主看到后联系碧山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