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窃贼偷走面包车开出上百公里 交不起高速费弃车

2018-03-17 09:28:0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王玉婷
  

窃贼偷走面包车开出上百公里 交不起高速费弃车

民警将偷车男子抓获。(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刘伶燕 通讯员 蔡毅坚) “不好意思,找不到卡了。”司机说。“那要按全程收费。”收费站工作人员答。“我钱不够,车子先放这,我去取钱……”随后,这名司机竟再也没有回来。一天后,该司机在厦门落网,原来,他的真实身份是偷车贼。

  昨日,记者从殿前派出所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面包车长翅膀? 飞到一百多公里外

  13日晚7点左右,市民池先生将自己的面包车停放在寨上社1488号旁的停车场。因场内车位已满,池先生只好将车停在过道上,但下车找了半天,也没看到管理员。池先生只好将车钥匙留在车上,以便需要时移车。14日凌晨5点多,当池先生再次返回停车场时,傻眼了,车呢?是不是被偷了!池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

  报警后两个小时,就在警方介入调查时,池先生却接到靖海高速漳州南收费站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其车停在该收费站处。面包车怎么自己长“翅膀”飞到了一百多公里外?一头雾水的池先生赶紧往漳州赶。到了收费站一问,池先生才知道面包车是被一名男子开到这里,并弃车离开的。

  顺手拉了把车门 发现没锁就把车开走

  据殿前派出所深入调查发现,池先生的面包车,是被一名戴眼镜的男子从停车场开走的。14日0点50分,该名男子走进停车场,发现面包车车门未锁,车钥匙又插在车中,于是,男子偷偷将车开走。

  通过周边访查和摸排,很快,民警就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找到其在厦门的暂住处,顺利将其抓获。

  “当晚我心情不好,出门溜达时突然内急,就倚在面包车旁小解。之后我顺手拉了一下车门,居然没锁,钥匙也插在车上,于是我就把车开走了。”男子交代。就在男子把车开上高速,准备一路向南开往漳州方向时,却在靖海高速漳州南收费站、因没钱交35元过路费被拦下。男子只好以“取钱”为由,溜之大吉。随后,男子辗转回到厦门,谁能想到,就在他回到厦门的第二天,民警就找上了门。

  据悉,男子名叫谢某,44岁,福建长汀人,由于涉嫌盗窃机动车,目前,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