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中招体育考试细则公布 两类考生可申请免考

2018-03-17 09:24:3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佘峥
  

厦门中招体育考试细则公布 两类考生可申请免考

游泳考试泳姿不限。(资料图片)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中招体育考试要怎么考?什么样的动作才是规范的?市教育局昨日公布2018年厦门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测试细则。

  游泳考试中途可变换泳姿

  总体而言,今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评分标准和测试细则都没有改变,唯一的变化是:实心球从“硬”改为“软”,即从去年的“前掷硬式实心球”改为今年的“前掷软式实心球”。

  市教育局体卫处表示,掷软实心球可以在室内进行,万一体育考试当天遇到下雨,便可搬到室内体育馆进行。

  昨日公布的细则回答了体育考试怎么考,动作如何做才算规范等细节问题。

  譬如说,在游泳考试上,泳姿不限。也就是说,考生可以在中途变换泳姿。

  譬如说,考生可以自带跳绳,只要事先将手柄去除就可以,不过,跳绳有规格要求:绳体均匀且直径为4-5毫米,花样跳绳及珠节绳除外,绳体须经过裁判检查确认为考试规范用绳,才可使用。

  两类考生可申请免考

  两类考生可以申请免考,分别是: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

  那么,体育免考后,中招如何计分?根据规则,不同情况的免考考生,中招体育的分数计算方法不同。例如,属持有残疾证和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其体育中考成绩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平均分(四舍五入)计算,其他是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平均分的80%(四舍五入)计算。

  女生遇例假可申请缓考

  那么,体育考试遇上例假怎么办?方案说,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可于考试前一天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核实后准予缓考。考生只允许申请一次缓考,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

  如果是在体育考试出现状况,即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加考试,经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后,考点仲裁小组审核批准,可予以缓考,其已考项目成绩无效,缓考时间安排在全市统一补考的时间(5月30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