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联合国公布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 巴西降至28位

2018-03-16 17:0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联合国14日公布了2018年“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巴西在156个国家中排名第28位,低于上一年的22位。

  据报道,联合国公布排名的主要依据盖洛普民调的结果,也就是对当地居民意见进行的调查。除此之外,还考虑了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居民预期寿命、社会自由度、腐败指数等因素。

  今年巴西的最终得分为6.4分,低于去年的6.6分。今年的报告考虑的是2015年至2017年民众的幸福程度。报告中指出,36%的巴西人表示他们的收入无法满足基本生活需求,15%称自己曾经是暴力行为的受害者,这一点严重影响了巴西的得分。

  调查还指出,超过15%的巴西人希望能够离开巴西,这一比例高于阿根廷。在评估2014年至2015年民众幸福程度的排名时,巴西人曾经比法国人、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更幸福”。

  从排名中可以看出,北欧国家的人更加幸福,榜单的前四名都被北欧国家占据,分别是芬兰、挪威、丹麦和冰岛。

  美国的排名由第14位降至第18位,英国排在第19位,沙特阿拉伯排在第20位。

  报告中指出,拉丁美洲国家的居民非常看重和家人以及朋友的关系,这一关系也是拉美人评价自身是否幸福的重要标准。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