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谈树立正确政绩观

2018-03-16 12:21:33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习近平谈树立正确政绩观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怎样看待成绩,如何真正干出成绩,这是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体现。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领导干部应该树立怎样的政绩观?看看总书记是如何说的。

  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8年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2017年12月31日,习近平发表二○一八年新年贺词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决不能为了所谓的“政绩”朝令夕改

  对过去既定的目标任务和行之有效的决策部署,都要继续坚持,扎实推进。决不能为了所谓的“政绩”,一件事还没落实,又要朝令夕改。我们现在的所有工作,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来进行的。

  ——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干事创业一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工作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2013年9月25日,习近平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不能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来论英雄

  要改进考核方法手段,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再也不能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来论英雄了。

  ——2013年6月28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