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

两会矿泉水“小标签”:引领会议新风尚

2018-03-16 11:45: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全国两会的会场及代表团驻地,小编有一个惊喜的小发现:矿泉水瓶上多了一个小标签!这个小标签上可以轻松写字,再也不怕拿错水了!网友大呼“好创意”,纷纷点赞!(央视网)

  多年来,两会不再提供沏茶服务,取而代之的是矿泉水,即使是矿泉水也不能浪费,实行实名制,上午喝不完下午喝。而今,矿泉水瓶上多了一个小标签,用笔可以轻松写下名字,没有笔也没关系,用指甲轻轻一划也可以写文字。此种方式更易将喝剩的矿泉水保管再用,节俭度进一步提升、深化。

  两会是高级别会议,严格践行着节俭办会作风。不仅有矿泉水瓶上的小创意,代表委员从机场到住地、到会场没有迎送的形式,会场没有摆放鲜花,宾馆没有横幅红地毯,节俭、朴实。生活上的节俭朴实彰显两会更加务实,代表委员遵规守纪、履职尽责,无论是全团大会还是小组讨论,代表委员会前认真准备,会上踊跃发言,展现出风清气正、高效节俭的好会风。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每年的两会突出节俭、注重细节,一年比一年精细得体,节俭节俭再节俭,上有所施、下有所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两会成为节俭的风向标,不断引领会议新风尚,会议瘦身、成本压缩、轻车简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两会树立节俭榜样,最现实、最有影响力,为其他各种会议引路导航。

  倡导节俭清廉之风须从多方面入手,而从两会做起,更有教育引领意义。会议是一扇大窗口,公众除了了解会议的内容之外也关注会风,好的会风树起一道标杆,带动好的政风、社风、民风。再则,参加会议者耳闻目睹、亲身感受,将好的会风传递下去向整个社会扩展。两会节俭从细节做起,不仅给其他会议起了好的示范,而且延伸到各个领域,意义重大、值得点赞。

  两会是民生之大餐,整个会议都是围绕着保障和改善民生而展开,除了制定好政策之外,还得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多节省出一分开支,用在民生之事上就多增加一点份量,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从各个“小”入手,积少成多。

  民生实事一桩桩、一件件,越办越多、越办越好。一瓶小小矿泉水在标签上写下印记,便于识别、利于使用,既能解渴、更可节俭,也成就了民生之大气。

  (罗瑞明)

两会矿泉水“小标签”:引领会议新风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