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陈修言: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先行官

2018-03-16 08:41:30  来源:福建日报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修言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国有企业要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能源企业,我们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党的建设与公司治理相融共促,把国有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近年来,国家电网福建公司主动对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建成特高压入闽工程,构筑“全省环网、沿海双廊”500千伏主干电网,投运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厦门柔性直流输电工程,一大批重点项目建成投运。

  陈修言认为,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战略实施中当先锋、作表率。旗帜鲜明支持和推进电力改革,推动电力市场化直接交易,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有效释放改革红利;大力实施“再电气化”战略,推进能源供给侧的清洁替代和消费侧的电能替代,多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全额消纳,电能替代规模持续扩大,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体系。

  提前打赢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完成全省518座城区地下配电站房防涝搬迁改造,历经数次台风暴雨无一受淹停电;对无物业、无管理的老旧小区供电设施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推行“互联网+电力服务”,对客户用电报装实行内部跨专业协同、一口对外的联合服务,80%的业务“最多跑一趟”……一项项有力举措体现国网担当,赢得了用户普遍点赞。

  陈修言说,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建独特优势和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畅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以更加智能、更加绿色、更加高效的供电服务,支撑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郑昭)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陈修言: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先行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