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沈阳暴雪突降 指挥部要求市民减少不必要驾车外出

2018-03-15 15:57: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3月15日电(记者 石庆伟)15日一早,许多沈阳市民推开房门,发现外面已成“玉树琼花、银装素裹”的雪世界。14日夜间至15日上午,一场雨夹雪转暴雪天气突降沈阳,城区大部分降水量超过10毫米,气温也跳水式下降了10多摄氏度。沈阳市按暴雪除冰雪工作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开展除雪作业,确保交通畅通和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初春的白雪吸引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在社交媒体上频频晒出“雪照”。一些树枝被厚厚的积雪压弯,室外停车场上的汽车也成了一块块“雪糕”。

  全市除雪工作在15日凌晨就已全面启动。15日早8时左右,记者在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三路上看到,一台台大型除雪机开足马力清除积雪,一群群身着绿色标识的环卫工人也在不停挥锹除雪,许多住宅小区物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纷纷加盟除雪队伍。

  “从15日凌晨2点开始,和平区共出动2600人次,调集103台雪犁、65台滚刷、12台吹雪车除雪,保障了早高峰交通出行。”沈阳市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社区及148个物业服务小区,都在紧急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除雪。

  沈阳市除雪指挥部要求市民减少不必要驾车外出,为机械化快速除雪创造条件,并密切关注和处置道路、桥梁结冰,保障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